希今时

[网王]与你相遇的那天(十八)相像

这时,正在和雨宫希说笑着,帮她转移下注意力缓解身体生理上的疲劳的幸村注意到了从那边来的,投在希身上的视线。

幸村抬起头,发现是田径部的王牌山口,想了想就知道山口那百感交集的视线中代表着他怎样的想法。这时山口正好看过来,意外地和幸村对上了视线。

幸村换上一个客套又无害的笑,而山口却总觉得能从中听到幸村想传达的一句话:羡慕也没有用哦~她是我们这边的,不会让你抢走的^_^

山口只能在心里叹了口气,就算他想,佐藤也不会松口的,真是不知道他那群错把鱼目当珍珠的直性子队友什么时候能醒悟。

看到有几个田径部的人注意到山口的视线,也都往这个方向看,幸村皱了皱眉,小声地告诉站在他对面的仁王和丸井,让他们向希这边再靠靠,挡住那群人的视线。

仁王和丸井一听,收了笑微微侧头,眼睛一扫就知道了大概情况,看着对希分外好奇的那些人,雅治和文太眼里都冷了冷,然后动了动身子,将希挡得严严实实。他们可不想让可能怀有恶意的人打扰到她。

把头搭在真田肩上,像缺水的鱼一样瘫了半天的雨宫希终于慢慢熬过了身体的不适。即使提前通过莲二的计算已经得知了结果,但在广播中听到网球部积分第一时,雨宫希还是忍不住骄傲了一把。在运动社团群集的立海大校内,他们网球部仍然是第一。

不过转念一想,他们这么棒的人,当然就该是第一。于是作为代表上台领奖的雨宫希带上了在旁人看来分外耀眼的笑,傲然又大气。

这一幕被雅治用手机悄悄地记录了下来,浅黄发少女的头发在风中微微晃动,挺直的脊背身后是落日的余晖,紫眸里是满满的自信,下巴微抬,站在高处仿佛是气势凌人的王。

网球部众人看到这一幕都会心地笑了,他们真的是很喜欢这样傲气的她。

他们是王者立海,每个人都有着强烈的自尊和好胜心,比起其他女生友好单纯或者软弱胆小的性格,他们更喜欢和欣赏的是眼前少女身上的那股强大气场和决心。遇到在意的事时,不是只会傻笑着后退说着我不行的啦的示弱,也不是企图装装可爱就了事的得过且过,而是在想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后就一往无前地去前进,为了目标,再累也能咬牙挺下来的执着和狠劲。

这一点,她和他们是何其相像。

对比赛,他们的目标就是第一。做,就要做到最好。不是说只有获胜才有意义,但胜利是对他们最好的嘉奖。

看着从领奖台上下来,拿着奖杯,张开双臂带着由衷的笑向他们跑过来的那个少女,网球部众人自动站成弧形,同样带着最真实的笑微张双臂,迎接他们的光。

运动会之后的社团室展览柜里多出了几张照片,是柳他们从学校组织拍摄的运动会精彩照片集里找到,洗出来又用相框装好的。

其中一张是希最后面带笑容冲过终点,他们从另一侧奔来的照片。一张是领完奖向他们跑来时正好被照相机记录下来的那瞬间。两张照片在学校做运动会合集时被摆在了一起,相似的构图,相似的心情,同样的人们,唯有时间和背景的不同。拍这两张照片的人把它们取名为《回》还因此在校园摄影比赛里得了优胜奖,得知这件事的他们还表情丰富地面面相觑了一会儿,然后又说笑着说不仅是他们本人,连他们的照片都得了奖。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除了集体合影外剩下的那张是希站在领奖台上的校方版本,雨宫希总觉得平时总对着自己的照片实在是太羞耻了些,于是就说照片上又没有全员还是不要摆出来了吧再三推迟。但被文太一句这张的电子版大家人手一份都已经存在手机里了呀再躲也没有用的哟堵了回来,幸村也说她是代表网球部领的奖,她代表的就是全员。而且看站在比她矮了一级的台子上总分第二的田径部代表一言难尽的脸不觉得很有意思吗^_^。雨宫希眨眨眼想了想觉得也是,然后露出了和幸村一模一样的笑。

旁边的丸井往后退了退,总觉得这俩人散发这迷之同调的气场。旁边的柳生推了推眼镜,心想之前果然没推断错,腹黑的笑都是相似的,恶趣味的也很同步。


黄昏的一束阳光下,那几张照片静静地立在展柜的一角。

照片上的笑脸分外耀眼,他们都知道,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属于他们的舞台刚刚拉开序幕。


评论(2)

热度(8)